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队伍

     实验室由四大研究方向(地表过程研究、资源生态研究、地表系统模型与模拟研究、区域可持续发展模式研究)所组成的10个学术研究团队组成,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生态学重点学科为依托,实行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凝聚学术队伍的人才组织模式。逐渐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创新队伍。

    目前实验室共有骨干成员120人,包括研究人员106人,技术人员12 人,管理人员2 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占88%,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 人,“国家百千万人才”获得者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

    实验室以开放合作为基点,通过多种途径,在不同层次上做好硕士生、博士生的培养工作、博士后进站工作以及国内外访问学者的合作研究工作。目前实验室共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地理学、生态学),8个博士培养点(含3个自设专业),12个硕士培养点(含3个自设专业),在读学生450 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