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信息通告
实验室关于防控甲型流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1-02  

尊敬的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防控甲型流感的通知精神,请近期有出国计划或即将从国外返回的老师,提前上报至实验室管理中心,且回国后须在家自行隔离7天,如有异常,请立即就医并报告管理中心。
实验室管理中心联系方式: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383A,电话:58805461,
E-mail:espre@bnu.edu.cn.
 
附:甲型流感防控检疫相关知识及步骤
 
一、甲型流感的预防知识
(一)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症状有哪些?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的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咽痛、头痛、全身肌肉酸痛、寒战和乏力等。有些患者可能还有呕吐和腹泻症状,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二)如出现下列情况,一定要到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就诊:
(1)发热,体温高于37.5度;(2)出现呼吸困难或气短;(3)胸闷或胸痛;(4)突然的眩晕;(5)严重或持续的呕吐。
 
二、甲流防控筛查基本步骤
1.家中备体温计,如出现症状及时到校医院筛查门诊就医,并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中心报告;
2.遵医嘱到二炮总医院或北医三院复诊;
3.等待结果期间,到校医院筛查门诊开兰蕙入住隔离单,进驻兰蕙隔离观察或在家隔离;
4.留观结束后到校医院筛查门诊开解除隔离单,交实验室管理中心,恢复正常教学工作。
 
三、温馨提示
近期北京市或学校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实验室管理中心将及时转发,请各位教师密切关注。
远离人群拥挤场所,加强体育锻炼,保证睡眠是防控的最有效手段,目前,实验室的羽毛球及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已经开始,欢迎老师们加强锻炼。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