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信息通告
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9  


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

第二轮通知


2019713-15

青海·西宁


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

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承办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青海省地理学会

会议地点

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


主题和背景:

景观可持续性是指特定景观长期不断提供具有景观特性的生态系统服务,进而保持或提高人类福祉的能力。景观可持续科学是在可持续科学与景观生态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聚焦于景观和区域尺度的,通过空间显示方法来研究景观格局、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之间相互关系的一门新兴科学。景观可持续科学强调精细和较粗尺度上景观间的相互作用及等级联系,并重点关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过程,以及气候变化、土地利用变化和其他社会经济驱动过程对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的影响。

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是由邬建国教授和史培军教授于2013年联合发起的,旨在推动景观可持续科学发展的一个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论坛的目标在于促进景观可持续科学的理论发展以及因地制宜的实践应用,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科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主要议题包括可持续性、恢复性、脆弱性、生态系统服务、土地系统设计与模拟以及人类福祉等。每届论坛都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在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经济学以及可持续科学等领域的著名学者,就上述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组织:

主席:邬建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史培军(青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秘书长:刘峰贵(青海师范大学)

曹昱源(青海师范大学)

何春阳(北京师范大学)

于德永(北京师范大学)

毛旭锋(青海师范大学)

秘书:陈琼(青海师范大学)

陈哲(青海师范大学)

金彦香(青海师范大学)

黄庆旭(北京师范大学)

刘志锋(北京师范大学)

胡志强(青海师范大学)

金鑫(青海师范大学)

会议议程:

报到注册

712日(星期五)

注册时间9:00-23:00;注册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城西海湖新区宝丰国际酒店(西宁市海湖新区西关大街139号)。

自愿参加首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开始时间:14:00;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大会报告

主题:Landscape Sustainability Science and Future Earth”

(会议语言:英文)

713日(星期六)

报告人(按姓氏排序):

  • 陈德亮教授/院士瑞典哥德堡大学

报告题目:Why does 1.5℃ warming goal matter to aridification and migration?

  • MateiGeorgescu副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 Darrel Jenerett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 廖川助理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 仇江啸助理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

报告题目:Consequences of above- and belowground drivers on ecosystem services across scales

  • 邬建国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大会报告

主题:“景观可持续科学、生态文明与大美青海”

(会议语言:中文)

714日(星期日)至

715日(星期一)

报告人(按姓氏排序,更新中):

  • 陈彬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城市资源代谢研究

  • 丁永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报告题目:冰冻圈变化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 方创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勾晓华教授(兰州大学)

  • 黎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SSPs情景下全球未来城市收缩的模拟及其分析

  • 李小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寒区生态水文过程与关键带研究

  • 刘彦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拓万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报告题目:柴达木盆地水循环全过程高效利用与生态保护技术

  • 效存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冰冻圈功能的健康诊断与应对

  • 赵新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

报告题目:基于资源空间优化配置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可持续管理

学术考察

716日(星期二)

考察路线(任选一):

一:南祁连山生态学考察。西宁—门源—祁连—海晏—西宁(二天)

二:西宁-青海湖-西宁(一天)。

会议网站:http://chess.bnu.edu.cn/FLSS/index.html

会议费用:学生1000元/人(凭学生证);其他2000元/人。可开具会议费发票,注册费用主要用于场地、餐费和会议资料,不含住宿费及会后考察费

会议注册:请拟参会者于2019531日前,发送会议回执到:jgkcx2019@163.com(回执表见附表)。会议注册费用提交方式及发票信息:本次会议发票由“青海环宇国际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出具,参会代表可以在会议注册时现场刷卡或缴纳现金,也可以提前将钱汇入以下账号,并请注明“国际景观会议注册费”字样,并保留好转账依据,在会议注册时予以出示。账号:6300 1363 7000 5910 0057,开户行:建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会议注册联系人:小李17716060509

推荐入住酒店: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宝丰国际酒店(会议协议宾馆)、西宁海湖新区金朵酒店(距宝丰国际200m)、如家酒店(西宁海湖新区万达广场店,距宝丰国际300m)、如家驿居酒店(西宁海湖新区万达广场店、距宝丰国际200m)。

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回执单

姓 名

 

性别


民族


职称

 

单位及职务

 

电话号码

 

传 真


手机号码


E-mail


通信地址


邮 编

 

食宿安排

请会议安排 □ 参会者自理

单间 □ 合住


请于2019531日前请填写参会回执表和论文摘要发至会议邮箱jgkcx2019@163.com.

注意事项:因青藏高原789月份是旅游高峰期,返程机票和火车票十分紧张,请各位代表提前购买或预定好返程机票或火车票。

由火车站至酒店约13公里,打车约20元左右;机场至酒店约45公里左右,打车100元,可走南高速或北高速,机场大巴至索菲特大酒店打车约8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