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两院一室”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8-12-28  

2008年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大会由资源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学敏教授主持。
 
在 本次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研究员的“全球变化与我国的对策”;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 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的“中国应急管理现状与展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晓西教授的“改革开放三十年 中国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障”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教授的“中国的水问题及对策”,这些专题报告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有一定 的实践前瞻性,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好评。
 
另外,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史培军教授、资源学院院长李晓兵教授以及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文杰教授都分别作了本单位的年终总结报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