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全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之一:秦大河院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09-05-11  

为配合国家减灾委在“2009年5月12日全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的系列活动,由我校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讲学、召开学术研讨会、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5月8日,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全球变化科学进展和IPCC之未来》的学术报告。史培军常务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我校资源、地遥、减灾、全球变化、环境、生命以及水科学等研究专业的4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秦 大河院士在报告中指出,观测事实证明气候系统变暖是毋庸置疑的,人类活动很可能是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秦大河院士从航运、政治、军事和资源等方面就气候变 化的重要性进行了论述,最后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提出几点建议:把应对气候变化列入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并制定一系列应对措施;主动参与气候变化的国际活 动;加强教学、科研、科普和宣传等。

 

(校团委、减灾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资源学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