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全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之二:Carlo Jaeger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09-05-14  

5月13日,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Carlo Jaeger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Financial Crisis and Climate Policy》(金融危机与气候政策)的学术报告。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文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校资源、地遥、减灾、全球变化、经 管和教育等研究专业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Carlo教授在报告中指出,CO2浓度和排放量的增加以及过去100年间地球的平均温度近1℃的 增加等问题,表明了人类面临着非常高的气候风险,世界GDP、世界贸易、石油价格的变化以及股市的不稳定现象,表明人类还面临着非常高的金融风险与经济危 机。Carlo教授通过应用亚当斯密、马克思等的经济学模型,对人类目前面临的气候和金融两大风险的实质和原因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并指出了降低金 融和气候风险的核心思路:即协调生产与发展的关系,协调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达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最后,Carlo教授与参加报告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 论与交流。

(校团委、减灾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资源学院)
为配合国家减灾委在“2009512日全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的系列活动,由我校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讲学、召开学术研讨会、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