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全国第一个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之三:中欧综合风险防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5-17  

为积极配合和参与第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校团委、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共同发起和承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一方面为了纪念在20085.12汶川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另一方面,旨在唤起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正确认识当今社会所面临的各种灾害风险,宣传我国综合减灾的战略,推动我国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

 

51112日,来自德国、英国、美国和西班牙等国家的11位国际著名科学家来到我校,与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以及其它校内外合作单位的近30名师生进行了题为“可持续性研究的建模”的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培军教授和欧洲气候论坛主席Carlo Jaeger教授共同主持,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教授、欧盟驻华代表团一等参赞Alison Birkett女士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讲话,来自中国保险监督与管理委员会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专家和学者也参与了该研讨会。

 

4月底、5月初在德国波恩举办的IHDP公 开科学大会上正式宣布启动由我国科学家倡导和提出的“综合风险防范”核心科学计划,此次研讨会是为了落实该科学计划的启动工作而进行的。该研讨会集中讨论 了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的模型和模拟,覆盖风险管理的四个重要领域:(一)气候与能源安全,(二)金融危机,(三)自然灾害,(四)水资源短缺。

 

 

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