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综合风险研究所第十次课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6-10  

2009610,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风险研究所如期举行了第十次课题研讨会,会上共有四位老师和同学作了相关学术汇报,讨论会气氛热烈,大家普遍反应收获颇丰。

 

会上,汪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IRG科学计划的六个主要内容(社会生态系统、转入转出机制、早期预警系统、模型和模拟、比较案例分析以及灾害的范式研究),以及他今后的主要研究方向。张朝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野外水文观测的仪器发展过程,接着通过《Nature》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利用基础数据获取有益信息,以及数据处理过程中的技巧性,最后简要介绍了目前正在准备的一篇SCI文章的基本构思。何飞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农作物生长模型在农业保险中的运用,并汇报了其SCI文章进展。杜鹃同学介绍了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对蒸水流域水文的影响,以及今后有待完善的地方(例如收集人类开采沙石数据,定量人类活动对径流增加的贡献)。

 

此次课题研讨会较好的增进了师生们的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欢迎老师们踊跃参加!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06-0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