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人地动力学研究所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9-06-18  

2009629,应人地系统动力学研究所邀请,瑞典歌德堡大学的Hans Linderholm教授和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陈剑利博士分别就气候系统科学的两个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Linderholm教授主要从事近千年来Fennoscandia和中国的区域气候变化的研究,通过树轮、冰芯等代用资料重建过去的气候。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大尺度海洋和大气环流变率的重建及其对区域气候的影响。

 

陈剑利博士是国际重力卫星观测领域的带头人,他在报告中介绍了重力卫星的原理和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重力卫星在全球变化科学领域,如水文学、南北极冰川探测方面的应用。

人地系统动力学研究所的老师和研究生就报告相关内容与两位专家做了充分的交流,并为未来的可能合作提供了方向。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06-2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