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地理科学学部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2月16日,地理科学学部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举行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苏岩秘书长、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办公室靖剑平主任我校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李崧处长、白勇副处长、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部长、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周卫健院士、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效存德主任、赵晓雷研究员刘林副研究员以及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加速器质谱实验室建设工地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施工总体计划、目前进展情况和需要解决主要问题等情况介绍

施工现场

在项目推进会上,宋长青部长首先感谢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共建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的长期支持,感谢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对项目实施的积极推进宋部长根据施工计划和进展情况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单位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科学合理细化施工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实验室与建设单位精准落实设备运行条件与施工方案的关键配合环节;共建双方研究团队根据研究方向研讨确定实验室功能性规划。

周卫健院士强调重视加速器质谱设备的运行条件保障建设再次与其他实验室运行人员确认保障条件具体实施细节

苏岩秘书长要求尽快介入施工全过程,保证工程符合设备运行需求,将设备安装与施工方案协调统一,尽可能提前规划,预先设置未来发展余量。

项目推进会

会后,与会人员调研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应急指挥大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