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0  



2023年1月19日,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视频在线顺利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安芷生院士、副主任檀栋院士和史培军教授、委员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崔鹏院士、周卫健院士、董文杰教授、江源教授、刘宝元教授、宋长青教授、效存德教授、张大勇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康震副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综合处郑袁明副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窦非副院长和实验室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3b9f65cd5d83538f5de62484898df.png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b15b9122cc020f380d7cd6e8405df.png

会议合影截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地表国重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亮点学术报告,讨论了实验室重组方案初稿

会议开始,康震副校长对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为学校整体发展布局和创新发展的重要部分,学校对高度重视,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改革,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支持感谢此次参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以此为契机,在学校领导、学委会的指导下,2023将是国重走向更大希望和进步的一年。

窦非处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科研管理部门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地表国重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各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在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也扎实推进应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各项准备,形成了交流简报制度,实验室对重组方案认真进行了梳理。借此会议请专家提出宝贵意见、把握方向,对于实验室做好重组工作至关重要

郑袁明副处长致辞,认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绩,在国内地理科学领域树立了良好的丰碑,这对实验室重组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在学委会的指导下,继续为实验室指明前进方向,取得更大成就

接下来,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了2022年实验室工作报告。随后,杨赛霓教授、李琰副教授、高培超副教授、李中恺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灾害预警信号初探”、“人地系统耦合模型模拟的研究挑战与机遇”、“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判别与关键研究问题”、“土壤-植被-水文耦合过程与机制研究进展”的亮点学术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最后,宋长青教授代表北师大地表重组工作组做了重组工作汇报。就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领域“优等生”和不可替代性“五问”做了详细汇报委员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改进建议实验室认真听取,表示下一步将消化吸收所有有益建议,群策群力继续完善方案,努力建设更高层次、高水平的全国重点实验室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