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地理科学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春季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07  



2022年3月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春季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57号楼219会议室召开。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副部长蒋卫国教授、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地表国重主任效存德教授、遥感国重副主任阎广建教授以及部分实验室成员共17人参会。研讨会由部长助理杨晓帆教授主持。

杨晓帆教授简单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表示希望通过调研能够更好的与实验室建立有效的联系,为实验室解决实际问题、取得长足发展。

宋长青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学部和国重作为密不可分的整体,定位关系很重要未来要持续坚持“放、管、服”的管理理念,寻求恰到好处的共同发展。

宋长青部长致辞

杨晓帆教授主持

地表国重效存德主任实验室重组的大形势下,介绍了国重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思路,并希望有侧重的提前做好布局。遥感国重阎广建副主任从实验室的科研布局、亮点成果、年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效存德教授做工作简报

阎广建教授做工作简报

随后,参会老师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在座领导老师进行了真诚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明确了重大科研仪器责任落实到人、室内分析测试平台集中统一管理、实验室安全课程等重要问题。

接下来,刘绍民教授、刘刚高工、李小雁教授、徐自为高工分别就“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物联网”、“黑龙江九三土壤侵蚀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青海湖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研究站”、“野外站网远程监控与数据处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野外台站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学部领导尤其是野外站网远程监控与数据处理系统进行了肯定,也对研讨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共同探讨了解决途径

研讨会现场

最后,宋长青部长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够面向国家重大科学问题,提高战略定位、寻找更加前沿的科学问题,同时将野外台站做大、做强、向着国家级野外台站建设而努力。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