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8  

 

2022年1月15日,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57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安芷生院士、副主任姚檀栋院士史培军教授、委员秦大河院士、傅伯杰院士、崔鹏院士、周卫健院士、邵明安院士、董文杰教授、江源教授、刘宝元教授、宋长青教授、效存德教授、张大勇教授,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熊巨华处长,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左锐副处长实验室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合影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地表国重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亮点学术报告讨论了实验室在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应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的思路策略等

首先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学术委员会做了2021年实验室工作报告随后谢云教授、王帅教授、何春阳教授、方伟华教授分别作了为:研究侵蚀规律,保护黑土资源”、“黄河流域人地系统演变与可持续性”、“人地系统耦合与流域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关键术语与技术体系”的亮点学术报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针对实验室现状及当前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展开了讨论,对实验室发展给予了诚恳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

回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在平台建设、承担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实验室应立足学科前沿、集中优势力量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在坚持实验室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做好迎应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准备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