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快讯
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应邀来访实验室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9-14  



2021年9月10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邀请,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做客北京师范大学“前缘讲座”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吸引了250余人加。

戴永久院士作报告

戴永久院士报告题目《陆面模拟系统》,介绍了研究组关于大气、陆面、水文、生态、生物地球化学和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和机理研究,从事相关数值模式的研发、耦合与应用,在区域陆-气相互作用、流域水文过程、生态、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机制、全球地球系统和区域气候系统模式耦合和嵌套、气候模拟和预测评估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和成果。

线上及线下交流环节

提问环节,戴院士与在座线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陆面模拟系统的用进行了延伸及共同探讨。报告深入浅出,取得圆满成功。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