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2010年度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09-10-18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李国鼎基金会)就联合资助海峡两岸科学家合作研究达成的意向,从本通告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2010年度的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2010年度联合资助的领域为生物多样性,具体方向是:
  A.物种(Bio-Discovery
  东喜马拉雅与台湾生物区系隔离分化的式样与形成机制
  西太平洋地区海洋物种多样性格局与变化
  B.遗传(Bio-Genesis)
  非模式生物的进化基因组学(Evolutionary genomics)与生态基因组学(Ecological genomics)
  重要生物资源的功能基因组学(Functional genomics
  C.生态系统(Eco-Service
  极端环境事件与人为因素对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影响
  物种共存与生态系统维持机制
  D.其它
  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资料库(Sino-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System)及DNA 条形码库整合与应用
  二、 2010年度联合资助经费为750万元人民币和3000万元新台币。拟资助由海峡两岸科学家联合提出的科研课题3~5项。受资助项目的研究年限为三年。
  三、 两地合作者所申请的合作研究项目应有利于两岸科技的发展,有利于满足两岸社会福祉的需要,双方承担的研究任务应解决科学问题并优势互补。每项申请资助强度在250万元人民币以内。
  四、 各方资助的经费原则上限用于当地。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的使用范围是:研究经费、台湾地区合作者来大陆的接待费用、大陆人员赴台的往返旅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认可的其它开支。
  五、 大陆申请人应是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要承担人(在读博士及博士后可以参加项目研究,但不得作为项目的申请人),并在该研究项目的依托下进行合作。
  六、 大陆研究人员提交申请时请附申请人与对方合作者签署的合作研究协议或意向。
  七、 大陆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sfc.gov.cn),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使用基金在研项目所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选择项目申请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一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再点击新建申请书按钮,展开合作研究项目子类别,选择两岸项目及在研项目,点击填写申请书按钮即可填写具体内容并在线提交。确认提交成功后,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送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电子版与纸质版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091130日。通讯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政编码为:100085
  八、 拟申请项目的领域与其依托的在研项目领域相同时,请直接将学科代码1填写在申请书的申请代码1”中;若依托项目与上述研究领域不同,特别是跨学部进行申请时,请注意将正确的生命科学部的学科代码填写在申请书的申请代码1”
  九、 申请书请注明确切的联系地址、电话(包括移动电话)号码。
  自然科学基金委联系人:王逸               
  联系电话:010-62327005                    
  联系传真:010-62327004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         邮政编码:100085                                          
  电子邮件地址:wangyi@mail.nsfc.gov.cn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