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转研究生院“关于申报2012年下半年聘请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6-2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将2012年下半年聘请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关于国际学者的补充条件
拟聘请的国际学者除满足《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聘请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实施办法》师研字[2011]20号,详细内容请见信息门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二条规定外,国际学者应来自国际一流的院校(或科研机构),或所在学科领域达到国际一流研究水平,国际学者应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及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二、 关于经费使用规定
项目经费只能用于劳务酬金、往返旅费、住宿费、资料印刷费(一般不超过3000元),市内少量交通费(接送站),如需购买教材,须提供图书详细清单并做固定资产登记。劳务酬金标准见《实施办法》(标准为税前金额,通过中国银行卡发放),其他费用实报实销。
三、 开课条件
因该项目是聘请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任务,因此,每门课总课时不应低于18学时(计1学分)。同时,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建议上课时间相对集中;且每门课程正式选课人数要求不低于20人,并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开课前应做好宣传(通过网站和海报),宣传资料上应标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聘请国际学者承担研究生教学项目”。
四、工作安排
请于6月27日前提交项目申请书,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还需登录学校“985工程”项目执行方案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填报和经费预算,具体使用办法另行通知。
联系人:程老师;联系电话:58802238;
EMAIL: degree@bnu.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2年6月1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