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关于申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1-08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申请人应使用2013年新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前版本均不接收),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3年度基金申报特殊情况说明如下:

1、自2013年开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申请项目的限项规定进行部分调整: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2)上年(注:本次指2012年)已获得科学基金资助(不包括一年期资助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同类型项目。

2、自2014年开始,上两年(注: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3、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分别提供书面承诺函,该承诺函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承诺函内容包括:保证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项目资助后,延长其在站期限至项目资助期满并负责解决其延长期间的生活费用;或出站留在依托单位继续从事相关研究。否则,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

  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请认真阅读《指南》。

4、新申请基金需要登陆ISIS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发邮件至wangzhun@bnu.edu.cn,邮件中需提供申请人姓名、所在院系名称、手机号及电子邮箱地址等信息;已有账户的申请人使用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若用户名和密码遗忘,可发至上述邮箱获取。

5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项目申请期间将继续提供“申请与在研项目”检索功能。申请人需进行自查,避免超项。

6、请项目申请人于201335日前提交需在线填写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需离线填写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于201335日前发送至sunxiaoqin@bnu.edu.cn,由单位用MiniIRIS系统打包后统一提交,同时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一式2份交至办公室(地遥学院383A),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需一致。在提交纸质申请书之前,请申请人参照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审核表(附件)进行形式检查。

7、各位老师要严格按上述时间报送申请材料,为单位及学校科技处的形式审查留有时间,同时不耽误其他老师的提交。

联系人:孙晓芹 电话:58804325

 

相关链接: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396/50691.htm)

2 2013年项目申请指南(http://www.nsfc.gov.cn/Portal0/default179.htm)

32013年基金申请须知(http://www.nsfc.gov.cn/nsfc/cen/2013sqsl/sqxz.html)

42013年基金限项规定(http://www.nsfc.gov.cn/nsfc/cen/2013sqsl/xxgd.html)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条例及部门规章

(http://www.nsfc.gov.cn/Portal0/default122.htm)

6 2013年版申请书下载(项目负责人使用)

(http://isisdemo.nsfc.gov.cn/miniiris/news.asp)

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MiniIRIS系统)(科研秘书使用)

(http://isisdemo.nsfc.gov.cn/miniiris/miniiris.asp)

8 检索统计申请与在研项目(http://isisdemo.nsfc.gov.cn/miniiris/news.asp)

附件: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审核表(供参考)

基本信息

申请人基本信息是否属实(年龄、学位、职称、所在工作单位,是否为脱产研究生(脱产研究生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等)

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项目的条件

申请人是否超项

申请人是否签字(纸质申请人姓名与签名是否一致)

合作者是否超项(境外人员与境内人员限项条件同)

合作者是否签字(纸质合作人姓名与签名是否一致)

合作单位是否盖本单位法人公章(纸质合作单位名称与公章是否一致)

申请人没有取得博士学位,且没有高级职称是否有两位同行专家(具有高级职称)推荐信(作为附件)

合作者为境外人员的是否签字,没签字的是否有传真件表明已知晓并同意参加此项目(传真作为附件)

纸质申请与电子申请书的版本号是否一致

各类项目要求及各学部特殊要求

重点,重大研究计划,天元基金,联合基金等项目申请书的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是否按相关学部要求填写完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是否有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学校推荐意见(作为附件)

网上申报是否提交了附件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是否有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学校推荐意见

合作者是否仅为一人

是否有合作协议书,合作双方是否已签字

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是否有英文申请书、双方协议书(作为附件)

协议书合作双方负责人是否签字

资助年限是否符合要求

申请书正文及附件

申请书中要求填写的部分是否完整,没有遗漏

各学部要求提交的附件是否符合要求(大部分的重点项目及部分面上项目需提交5篇论文首页及经费预算说明,并将扫描件附在电子版申请书中)

经费预算是否符合要求

其他

博士后申请项目是否有单位的承诺(作为附件提交)

涉及伦理内容的项目是否有伦理委员会的证明(作为附件提交)

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基金的是否结题(没结题的不得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结题的要将结题证书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附在申请书后面(作为附件提交)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