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转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关于“985工程”2013年度项目实施及申请办法
发布时间: 2013-09-02  

“985工程”2013年度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推进我校国际化的建设速度,提高我校国际化的建设水平,在十二五期间,以“985工程为支撑,今年设立四个项目,支持各单位的国际化建设任务。

一、项目建设目标

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促进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学术对话能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科群,产出具有国际学术水准的科研成果,从而提升学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和办学声誉。

二、项目建设内容

1. 师资队伍国际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2. 英文课程建设项目

3. 英文期刊建设项目

4. 学生境外交流项目

三、项目资助范围、额度和要求

1. 项目资助面向全校单位。

2. 资助经费使用遵照“985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和学校财经处相关规定。

3. 项目执行时:201311日至20131231

四、项目的申请与管理

1. 项目建设单位指定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处“985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2. 各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审查建设方案,对项目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3. 经院系所审查通过后的项目申报书报国际处。截止日期见各项目说明。

4. 国际处负责召集相关部门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

5. 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后对项目实行情况进行总结,向国际处提交总结报告(见附件各项目要求),国际处组织校内外有关部门对项目总结报告进行评估和反馈。

五、国际处具体项目联系人:

1. 陈娟 (负责师资队伍国际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电话:58800262;电子邮件:chenj@bnu.edu.cn

办公地点:京师大厦9912A

2. 艾忻(负责英文课程建设项目)

电话:58800038;电子邮件:aixin@bnu.edu.cn;

办公地点:京师大厦9910

3. 王君(负责英文期刊建设项目)

电话:58802958;电子邮件:jun_wang@bnu.edu.cn

办公地点:京师大厦9912A

4. 刘冷馨(负责学生境外交流项目)

电话:58808106;电子邮件:liulx@bnu.edu.cn ;

办公地点:京师大厦9908

 

附件: 2013国际处“985 程”年度项目实施及申请.rar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注:请申报的教师同时报办公室外事秘书备案。

(电话:58805461 E-mail: zhangwenjuan@bnu.edu.c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