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关于申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1-20  

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已经开始,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进行申报。2014年度基金申报特殊情况说明如下:

1、取消部分项目类型。

  取消的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科普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青少年科技活动项目和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

2、合并与调整部分项目类型。

(1)不再设立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允许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在结题当年申请面上项目。

(2)原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合并为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3)原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更名为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4)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不再实行部门推荐申请方式,改为申请人通过依托单位直接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出申请。

3、上两年(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包括初审不予受理的项目)的申请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

4、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不包括集成项目和指导专家组调研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同一名称联合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包括一年期项目)、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特殊说明的除外)、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5、避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复资助。

(1)正在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经结题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当提交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的《结项证书》复印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同一年度内,已经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6、依托单位应对本单位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分别提供书面承诺函,该承诺函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否则,自然科学基金委不受理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

7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项目申请期间将继续提供申请与在研项目检索功能。申请人需进行自查,避免超项。

8 2014年度除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采用离线方式撰写外,其他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1)离线填写:申请人于2014115日后登录ISIS系统,下载使用2014版申请书,以前版本不接收。

(2) 在线填写:

①在线撰写申请人可以用原来的ISIS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②忘记密码者可以点击“找回用户名密码”通过手机或者邮箱索取

③没有账号者发邮件到linxiaojuan@bnu.edu.cn索取登陆ISIS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邮件里请提供申请人姓名、所在院系名称、手机号及Email地址等信息。

9、提交申请书时间及要求:

(1)电子版:需在线填写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于201434日前进行网上提交,需离线撰写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201434日前发送至sunxiaoqin@bnu.edu.cn,由单位用MiniIRIS系统打包后统一提交

(2) 纸质版: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二份(有特殊说明的项目类型除外)于201434日前交至办公室(地遥学院383A)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需一致。在提交纸质申请书之前,请申请人参照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审核表(附件)进行形式检查。

10、各位老师要严格按上述时间报送申请材料,为单位及学校科技处的形式审查留有时间,同时不耽误其他老师的提交。

联系人:孙晓芹 电话:58804325 邮箱:sunxiaoqin@bnu.edu.cn


 

 

 

相关链接:

1国家自然科学金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38/info39904.htm)

2 2014年项目(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4xmzn/index.html)

3 2014年基金申(http://www.nsfc.gov.cn/nsfc/cen/2014sqsl/sqxz.html)

4 2014年基金(http://www.nsfc.gov.cn/nsfc/cen/2014sqsl/xxgd.html)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条例部门规章(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220/)

6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息系统网址(http://isisn.nsfc.gov.cn/)

 

附件: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审核表(供参考)

基本

信息

 

申请人基本信息是否属实(年龄、学位、职称、所在工作单位,是否为脱产研究生(脱产研究生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等)

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项目的条件

申请人是否超项

申请人是否签字(纸质申请人姓名与签名是否一致)

合作者是否超项(境外人员与境内人员限项条件同)

合作者是否签字(纸质合作人姓名与签名是否一致)

合作单位是否盖本单位法人公章(纸质合作单位名称与公章是否一致)

申请人没有取得博士学位,且没有高级职称是否有两位同行专家(具有高级职称)推荐信(作为附件)

合作者为境外人员的是否签字,没签字的是否有传真件表明已知晓并同意参加此项目(传真作为附件)

申请书必须是2014年最新版,纸质申请与电子申请书的版本号是否一致

申请书中的起始年月一律填写20151月,终止年月按各类项目资助期限要求填写20**12

各类项目要求及各学部特殊要求

重点,重大研究计划,专项项目,联合基金等项目

申请书的亚类说明和附注说明是否按相关学部要求填写完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是否有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学校推荐意见(作为附件)

网上申报是否提交了附件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是否有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学校推荐意见

合作者是否仅为一人

是否有合作协议书,合作双方是否已签字

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是否有英文申请书、双方协议书(作为附件)

合作者主持与申请项目内容有关研究项目的有效证明或近3年发表的与申请项目内容有关的论文

协议书合作双方负责人是否签字

资助年限是否符合要求

申请书正文及附件

申请书中要求填写的部分是否完整,没有遗漏

各学部要求提交的附件是否符合要求(大部分的重点项目及部分面上项目需提交5篇论文首页及经费预算说明,并将扫描件附在电子版申请书中)

经费预算是否符合要求

其他

博士后申请项目是否有单位的承诺(作为附件提交)

涉及伦理内容的项目是否有伦理委员会的证明(作为附件提交)

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基金的是否结题(没结题的不得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结题的要将结题证书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附在申请书后面(作为附件提交)

据了解,有(或可能有)与自己重名的老师,最好在纸质申请书后附身份证复印件两份,供基金委查重时参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