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关于使用英文学术文章文字润色服务的通知(2014年度)
发布时间: 2014-03-18  

为了提升我校科研的国际化水平,提高我校教师在SCISSCI期刊中发文的质量和数量,特在“985项目”中设立优秀成果国际推广子项目,与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思唯尔公司”)合作,按国际期刊的出版标准,为我校教师撰写的投给国际期刊的英文学术文章(不包括会议文章、书稿)提供文字润色服务。相关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给爱思唯尔公司。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使用该服务的学术文章的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北京师范大学。

2、已有英文文章初稿的本校教师均可申请,申请人应为文章的作者之一。学生文章须通过教师申请,且占用教师本人的文章润色服务额度。

3、单篇文章不超过12000字(指将参考文献和既不需要也不影响文章语言编辑的图片和表格删去后的字数)。

4、文章应有2位相关领域正教授提供书面推荐意见(如申请人本人为正教授的,有1位相关领域正教授提供意见即可),表明该文章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进行文字润色后,有较高可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

52014年每位教师在本系统内的文章润色额度为3篇,当年额度仅当年有效。使用本项润色服务后的文章正式发表几篇,则为该老师增加几篇额度,润色后文章发表增加的额度长期有效。

对本人剩余额度不清楚的老师,可发邮件至oiec7@bnu.edu.cn咨询,来邮时请注明您的姓名和工作证号。

 

二、申请程序

爱思唯尔公司保证,经过其修改的文章,在未作任何其他文字改动的情况下,如因语言问题被期刊退回,该公司将免费再次修改。如果文章经过文字润色后,申请人又对文章进行了改动,再次请爱思维尔公司润色时,将被当作是第二篇文章,申请人须再使用一个新的ID。所以请各位老师务必在文章定稿、字数确定后再申请润色服务。

1、受理时间、地点:周一、周二、周四、周五4个下午(14:00-17:30,不包括节假日;京师大厦9912A。不受理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的申请。一次最多受理2篇文章的润色申请。

2、由申请人本人携带本人校内证件(工作证或校园卡,须清楚显示本人照片、姓名、工号)办理相关手续。如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除需携带申请人校内证件外,还须出具代办人的校内证件(工作证或学生证或校园卡,须清楚显示本人照片、姓名、工号或学号)。

3、需准备的材料:

1)签字并填写完整的申请表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文件(表格见附件),表格中文章字数须为将参考文献和既不需要也不影响文章语言编辑的图片和表格删去后的准确字数。为避免后续通知邮件被部分校外邮箱拦截的情况,请老师们填写表格时使用校内bnu邮箱。

2)文章信息表的电子版文件(表格见附件)

3)申请人之前润色文章的期刊编辑部收稿的确认邮件打印版(需包括期刊名称、文章标题、作者、作者单位等基本信息)。对于采用网上投稿系统的英文期刊,网上投稿截图亦可(同样需包括期刊名称、文章标题、作者、作者单位等基本信息)。亦可提前将确认邮件或投稿截图发至oiec7@bnu.edu.cn,发送时注明申请人的姓名和工作证号、已投稿文章的ID号。

第一次办理润色服务申请时,不需要提供此材料。

如果一位老师在我们的库内尚有未提交已投稿信息的文章,我们将不能为这位老师办理后续文章的润色服务申请。

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

 

三、服务的使用

申请人成功申请后,国际处将给这篇文章提供一个唯一的文章ID号。ID号不得转给他人使用,亦不可用于申请人其他文章的修改润色

请申请人在获得ID号后的一周内,使用该ID,以便于学校与爱思维尔公司对账。使用润色服务时,请用申请表中填写的申请人邮箱,将文章的英文初稿发至webshop_support@elsevier.com即可。

为了便于爱思唯尔公司确认申请人的使用资格,邮件标题统一设为:BNU_申请人姓名_文章编号。例如张三丰老师某篇文章已获得批准,文章ID号为001,则其邮件标题为:BNU_ZHANG Sanfeng_001

邮件内部应用英文注明:

1)文章字数(将参考文献和既不需要也不影响文章语言编辑的图片和表格删去后的准确字数,请老师在提交润色时将参考文献和这些图表删去

2)用美式英语或英式英语润色

3)研究领域。以便爱思唯尔公司有针对性的为文章配备具有相应知识背景的专业语言编辑。

文章提交到webshop_support@elsevier.com7个工作日内,爱思维尔公司会将润色后的文章修改稿返回到老师的邮箱。

各位老师使用完该服务后,请务必花2分钟的时间,在爱思唯尔公司的系统上填写对服务评价表。

经过本服务润色的文章,如被期刊正式接收,请将该文章对应的ID号、文章标题、作者、期刊名、卷期等信息及文章的pdf文件发至oiec7@bnu.edu.cn,我们将为申请人增加相应的文章润色额度。回邮时请注明申请人的姓名和工作证号、已发表文章的ID号。

 

四、联系人

国 际 处 陈婧、王君

联系电话:58802958

咨询邮箱:oiec7@bnu.edu.cn

办公地点:京师大厦9912A

 

五、附件

1英文文章润色项目申请表

2申请文章信息表

3英文文章润色服务说明(由爱思维尔公司提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