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科研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青年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6-12-31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源起于1902年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史地类,1928年独立设系,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现已成为中国地理学发展历史最为悠久的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单位之一。自201611月成立学部以来,围绕地理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设立了7个二级机构:地理学院、资源学院、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以及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部直接参与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承建5个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研究平台。先后建设完成风沙过程、土壤过程以及气候变化过程研究的大型模拟装置和计算平台。围绕土壤侵蚀、生态水文过程、海水淡化等方向在我国北方建立了系列长期野外观测台站,拥有良好的地理学科研和教学实验平台。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地理科学学部向海外公开招聘专家及优秀青年人才。

 

一、 招聘专业方向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机理及应用、测绘科学与技术、水文学与水资源、土壤学与土地资源、生态学与全球变化、地表过程模型、灾害风险评估等相关方向。

二、  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人才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引进后全职回国工作;为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对博士在读期间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应届毕业生,或其他有突出成绩的优秀青年人才,可以破格引进。

三、 聘用工作和生活条件

引进人才每人人民币50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根据拟引进人才所在学科领域、能力水平等差异,科研经费补助标准(100-300万元/名),一次核定,按进度拨款。经学部认定的初录人员将被推荐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人才建设体系,对于无法进入学校人才体系且确有潜力青年人才和特别迫切需要的专业人才,地理科学学部参照学校的人才计划予以聘用。

四、 提供材料

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承担科研项目以及教学等);10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重点介绍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

五、 联系信息

联系人:罗老师

邮件地址:luojunling@bnu.edu.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201612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