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会顺利举办“迎六一 促和谐” 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28  

随着2013年“六一”儿童节的临近,为践行党的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进一步理解动物知识,提高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会于2013525日顺利举办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活动,共有我院17个职工家庭共计43人参加此次参观活动。

1999年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同志的倡导和关心下,国家投入经费,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建成了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国家动物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5500平方米,共分为三层,建筑格局仿法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展示馆下设动物多样性与进化、无脊椎动物、鸟类、濒危动物、蝴蝶、昆虫、动物与人、动物所发展历程、精品、交流共十个独立展厅,是可使参观者来此汲取专业知识的动物科学主题书店和开放式讲堂。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馆内安排专人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鸟类展厅及濒危动物展厅等,并与在场参观人员,尤其是儿童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馆员正在向大家讲解鸟类展厅

参加活动的儿童共有16人,其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5个月,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亲情氛围下,既了解了中国动物地理区划方面的知识,也掌握了动物种类、演化、繁殖等方面的知识,更是萌发了了解动物、关爱动物的热情和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理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参观人员合影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