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2012年度师生篮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2-12-04  

秋去冬来之际,为了丰富老师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促进师生相互交流,达到锻炼身体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积极向上风貌之目的,由院工会和研会主办的“2012年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师生篮球赛20121122日下午在我校邱继端体育馆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包括男子篮球友谊赛和投篮大赛两个部分组成。篮球友谊赛,分两个半场进行,每半场20分钟。投篮赛,男子在三分线外,女子在罚球线,每人投10个球,看进球数多少取胜。此次篮球赛,是我院师生篮球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包括陈实执行副院长、武建军副院长、孟耀斌副院长、院工会刘喆主席、王颖总支副书记在内的近5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其中,12余名教师组成了教工队,18名学生组成了学生队;2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了师生投篮大赛,还有场外拉拉队员10余人。

 

陈实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激烈进行时

 

比赛当天下午,老师和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地,开始赛前的热身准备。下午2:15,随着陈实副院长的抛球,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争球,教工队中锋汪明老师首先抢到球,传球,投篮…….一开场,师生们都鼓足了劲,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比分8:8。传球,前锋一个三步上篮,球进了!老师们的体力稍有所不支,以8:12落后,教工队暂停……场上篮球健儿们气势如虹,场下的啦啦队队员们也不甘落后,只听呐喊声、加油声阵阵,这些加油呐喊是运动员们的强心剂。在啦啦队的呐喊声中,在场上健儿们的努力下,上半场教工队以25:32落后!

老师带球准备投篮

 

选手们激烈抢球中

中场休息的时间,师生们开始了投篮大赛。在教工队中,武建军老师获得第一名,张国明和孙菁老师并列第二名。

师生投篮大赛

 

老师耐心指导投篮

 

二十分钟后,下半场开始,经过休息时间的调整,教工队逐渐状态,稳住了阵脚,开始组织起了有效的反攻,逐渐将比分追至48:5150:5356:57,双方又一次开始拉锯战。58:59,距离比赛还有20秒,教工队进攻。是否能扭转乾坤,就看这最后一投了。发球,运球,传球……投球,不进,教工队抢到前场篮板,再投,很可惜,又没进;学生队抢到篮板……比赛结束!教工队还是没能把握最后一次机会,以1分的劣势输了这场比赛。

张国明老师和2011级硕士生逯超分别获得教工队和学生队MVP。最后,刘喆主席、王颖副书记分别为教工队和师生队参赛人员颁发了互动赛和投篮赛的奖品。

张老师获得教工队MVP

 

逯超同学获得学生队MVP

此次比赛,参赛老师和同学们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锻炼了身体,更为师生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全体参与篮球赛人员合影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工会

                                                                                                                                                                               2012112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