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5-30  

为了增强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抗灾应急能力,减灾 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会和党总支于2012年4月15日,组织减灾院教师参观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该中心地处巍巍凤凰岭脚下,负责承担国内外地震应急救 援技术的研发、信息服务、装备保障和人员培训等任务,是国家在地震应急救援领域的业务牵头和技术指导单位。
减灾院老师一行30余人,在教官的引领下,首先 参观了汶川地震抗灾图片大厅,一次次艰难救助的场景,让大家看到了人类在大灾面前的坚韧、自救、互助和担当;通过观看灾害4D电影,大家亲临了逼真的地震 和由地震引发的海啸过程;通过走进模拟的地震危楼区,老师们体检了在不同受震房屋内行走的艰难并总结技巧;通过参观模拟的救灾现场,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 救灾队员在灾害来临时救人的痛苦和艰辛;最后,指挥官给大家讲解了各类救灾器械的功能和应用,老师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还亲自学习了多种拴绳的自救和互救技 能。
汶川地震抗灾图片大厅   观看宣传教育录像
 
各类救灾器械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切体会到抗灾救灾过程的艰辛和不易。作为减灾院的一员,大家感觉到自己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都表示要珍惜生活,更加努力工作。
合影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会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