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纪念“119消防日”举办“常见伤害案例分析及应急处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1-06  

为纪念“119消防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2011年11月10日晚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支部邀请北京紧急救援队的教官为我校同学进行主题讲座,介绍校园安全知识,并开展逃生和应急处理技能的实战培训。
王颖副书记主持并介绍北京紧急救援队   救援队教官正在讲解
 
北京紧急救援队是一支民间专职专业综合救援队 伍,主要队员全部由资深救援队员、原国际救援队队员、消防救援队队员等专业人士组成。教官们多次参与汶川、玉树地震救援以及户外运动救援,实战经验丰富。 讲座中,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地震之后灾区人民自救互救、重庆公交车自燃等珍贵视频资料,并结合丰富的救援经验为同学们耐心讲解火灾、地震等灾难发生过程 中的避灾逃生技巧,并手把手教大家常见伤害紧急处置、消防结打法、搬运伤员等技能,并讲解如何将日常用品用于外伤紧急处置等的方法等。主讲的四位教官以幽 默风趣的语言和细致到位的亲身示范,赢得掌声连连,并吸引了很多过路的同学参加讲座,丰富的经验和现场互动的实践式学习方式征服了参会师生,很多人表示希 望持续性的开展培训活动。
救援队现场急救演示   校保卫处防火办公室负责人秦老师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受到校保卫处大力支持,校保卫处防火办公室负责人秦老师到场全程参与活动。
 
部分参与者与救援队合影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支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