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21  

为迎接建党90周年,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于2011年6月18日组织“红色之旅”——革命圣地“狼牙山”活动,总支书记刘连友老师、副书记王颖老师以及教工支部共计24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五勇士纪念馆,观看五勇士事迹的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听讲解员讲述勇士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并在五勇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五勇士纪念馆   参观五勇士纪念馆
 
接下来,大家开始攀登狼牙山,到达顶峰后瞻仰矗立在棋盘坨顶峰的五勇士纪念塔,纪念塔塔高21米,正面刻有聂荣臻元帅书写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9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塔底层有5勇士头像浮雕。
五勇士纪念馆合影   攀爬狼牙山
 
最后,党总支在纪念塔前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觉得通过本次的学习和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体验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好的领会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坚定的革命信仰。
 
五勇士跳崖处合影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党总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