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新闻» 党群活动
减灾与地表过程教师党支部赴董存瑞家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09-12-10  

2009124-5日,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教师党支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联合组织教师党员及积极分子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赴河北怀来县董存瑞家乡及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存瑞献身革命精神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两个支部教工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25人参加了参观学习。

纪念馆合影

纪念馆合影留念

在董存瑞纪念馆,全体人员一边聆听讲解茁壮成长的少年、百炼成钢的战士、血洒隆化的英烈、代代相传的缅怀等系列事迹,一边用心感受董存瑞“舍身为国、奉献为民”的精神。

董存瑞家乡怀来县,号称沙城。她的生态环境脆弱敏感、风沙大、水土流失严重,又是首都的水源生态涵养区。参观这次学习的党员老师从事防沙治沙、水土流失、生态环境等方面研究,都表示要加强与怀来县在环境、水土及风沙方面的合作研究,共同建立实验科研基地,为当地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奉献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使命感。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学习存瑞献身革命精神,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教师党支部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