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关于举办《综合风险防范中的恢复性与适应性》系列讲座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7-08  

会议名称:关于举办《综合风险防范中的恢复性与适应性》系列讲座课程的通知
会议时间:2014年7月7-12日09:00-12:00(周一至周六)
会议地点:地遥楼351室
主办单位: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会议情况简介:

 

 

 

一、 讲座内容简介及意义

近 几十年来,巨灾领域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需深入阐述新时期综合风险防范的原理和一些值得注意的关键问题,包含科学与实践桥梁的建立、创造性的适应风险过 程、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社会管理体系等等。因此对比亚洲其它国家,探索中国适用的管理过程,从而更好的进行综合风险防范十分重要。

Bijayanand Misra教授有35年相关研究经验,此次拟邀请其在北师大开展主题为“综合风险防范中的恢复性与适应性”的系列讲座,意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在灾害风险管理方面的认识,促进我校师生在本领域的研究水平,进而进一步提升我校灾害风险学科的学科建设。

二、 讲座安排

时间201477-1209:00-12:00(周一至周六)

地点地遥楼351

 

日期

主题

201477

综合风险管理中的不确定性:应急和防范

201478

有创造性的适应:减轻风险的关键问题

201479

综合风险防范的硬件、软件和人为因素影响以及技术协同实现的新方向

2014710

中国式自上而下的管理中的经验教训及与其它亚洲国家的案例对比

2014711

高恢复性低成本的风险防范:新的管理模式

2014712

亚洲国家的政策构想及实现:建立灾害风险恢复性

三、 主讲人介绍

印度规划与建筑学院 Bijaya Nand MISRA 教授

 

Bijaya Nand MISRA教授,现任印度规划与建筑学院教授,ARC-PEACE联合主席,Yojanakar 董事,IDRiM理事会理事。在人类发展、农村城市建设方面拥有超过35年研究经验,包含城市管理、城市规划、风险管理和土地管理的公平与效率等方面。曾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项目,专注城市政府管理、市政能力建设、社会发展和消除贫困等问题,在规划和建筑领域发表文章35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