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转学术会议——2011大阪大学论坛: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国际合作—吸取中日两国的经验
发布时间: 2011-10-10  

会议名称:2011大阪大学论坛: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国际合作—吸取中日两国的经验
会议主题: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国际合作—吸取中日两国的经验
会议时间:2011年10月27-28日
会议地点:上海日航饭店
主办单位:大阪大学
协办单位: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北京代表处
参会联系:大阪大学上海教育研究中心(TEL: +86-(0)21-6115-2001 FAX: +86-(0)21-6115-2003)
 
会议情况简介:

 

1.2011大阪大学论坛宗旨
大阪大学位于16年前的阪神大地震灾区附近,积 累了很多关于灾后重建,防灾等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双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政策形成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通过这次论坛,主办方希望与同样经验过多次灾害, 积累了很多研究成果的中国研究员积极交流,加深研究,以备将来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发生的全球性大灾害,对能有怎样的国际合作和进行合作的大学、政府、企 业、市民该承担怎样的任务,共同研讨,加深理解。
对于经验过罕见的大地震的中国与日本两国来说,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国际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题目。主办方希望与参加本论坛的各位一起研讨为了大灾害后的重建、防灾、减轻损害需要怎样的国际合作。
2.2011大阪大学论坛日程安排
在2011大阪大学论坛的第一天,主办方将会向大家说明本次论坛的宗旨与摘要。
随后的各分组会是由3~4名中日研究员、实际业务者的报告与讨论组成,并进一步深入思考各种论点。
10月28日下午的主题讲演以及公开讨论中,主办方希望可以与在场的各位一起对这次论坛的主题《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国际合作》应有的样子加深研究。
另外,主题讲演以及公开讨论配有中日同声传译。
有关详细的论坛日程表,请参照会议网站
(http://www.osipp.osaka-u.ac.jp/shanghai/index.html)。
3.报名方式与咨询处
会议网站开始受理报名申请。
(http://www.osipp.osaka-u.ac.jp/shanghai/index.html)。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浏览次数:     

  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