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5.24地学讲座】空气质量遥感监测进展及重霾事件成因的卫星解析
发布时间: 2016-05-20  

主题:空气质量遥感监测进展及重霾事件成因的卫星解析

时间:2016524日(周二)下午15:3017: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京师科技大厦B933会议室

主讲人:陈良富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

主讲人简介

陈良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气环境遥感,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灰霾科技先导专项”和“碳循环先导专项”和国家863项目等。完成的多源卫星遥感大气污染综合监测技术,在气溶胶、灰霾和颗粒物浓度,以及大气污染气体与温室气体等遥感反演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服务于2008北京奥运、2010广州亚运、APEC会议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国家重要事件的空气质量监测。研究成果使我国大气环境监测业务从“地面监测”进入“卫星立体监测”阶段。发表专著两部,学术论文100余篇。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