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3.31日地学前缘讲座】北极,并不遥远
发布时间: 2017-03-29  

时间:2017331日(周五)下午2:30-4:3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南院)B933会议室

报告题目:北极,并不遥远

报告人:程晓教授

简介:程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极地遥感教学与研究。1999年起先后参加中国第16222432次南极科学考察(最难至南纬81度),2003年起6次进入北极地区考察(斯瓦尔巴群岛、格陵兰、芬兰北极,最北至北纬80度),在南极冰盖/冰架制图、极地海冰遥感实时监测方面有深厚研究积累。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

 

报告简介:

北极对我国具有重大战略利益,我国未来发展机遇在北极,重大军事威胁也同样来自北极,北极绝不是一步闲棋。北极海冰融化,带来的既有北冰洋航道开通的机遇,还有因此加重的雾霾。北极,并不遥远!作为地理与全球变化研究研究国内领先的北京师范大学,理应在北极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本报告主要介绍全球院近年来在北极地区的主要研究工作,报告人对北极工作的认识和感悟。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