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12.22地学前缘讲座】川藏铁路建设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 2016-12-21  

讲座题目:川藏铁路建设面临的挑战

时间20161222日(周四)9:30 am – 11:30 am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科技大厦(南院)B933会议室

主讲人:姚令侃 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

主持人:汪明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姚令侃,男,1953年生,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学院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道路与铁道工程抗震技术研究所所长、土木学院离心机实验室主任。兼任四川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外专家、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主要研究领域艰险复杂山区铁路公路勘察设计新技术及铁路公路灾害防治的工程科学与现代技术。

 

主题简介:

川藏铁路建设面临着规模特别巨大的滑坡、泥石流、冰湖溃决、冰川泥石流、雪崩等自然灾害。本次报告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介绍川藏铁路建设基本概况和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建设中需要重点攻关的重大环境地质灾害问题。

 

关键词:

川藏铁路,自然灾害,基础设施建设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