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文|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
【11.25地学前缘讲座】作物生长模拟遥感数据同化及其不确定性研究
发布时间: 2016-11-21  

  题:作物生长模拟遥感数据同化及其不确定性研究

  20161125日(周五)下午14:0016:00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科技大厦B座(南院)933会议室

主讲人: 陈仲新 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陈仲新,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农业遥感与数字农业研究室主任、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兼任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中委会成像光谱对地观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员、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农业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

陈仲新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遥感及农业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研工作,包括农情遥感监测技术与系统、遥感数据同化、高分农业遥感应用、农业空间信息技术系统与标准等研究方向。完善了全国农情遥感监测业务运行系统,开发了高分农业遥感应用系统,建立了农业空间信息时空连续数据集生成的技术体系,服务了农村信息化。

他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美国农业部(USDA)、马里兰大学和乔治梅森大学、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RC)、法国农科院(INRA)及多家国际农业遥感研究机构长期项目合作,完成包括欧盟研究框架(FP)等国际研究合作项目10余项。曾担任FAO亚洲土地覆盖技术专家、国际对地观测GEOSS农业领域专家组成员等职。主持完成3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各类论著 150多篇(),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 9项、发明专利 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 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