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搭建一个年轻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学术平台,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拟于每年上半年举办“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论坛将突出学术前辈与青年后进同台交流、老师和学生共同报告、报告与讨论时间并重的特色,主要面向青年教师和学生,同时也热烈欢迎其他老师参加。

1主题
       地表过程、资源生态、模型模拟、区域可持续发展
2 论坛学术委员会
       安芷生、白雪梅、崔鹏、董文杰、傅伯杰、高尚玉、江源、刘宝元、骆亦其、秦大河、邵明安、史培军、宋长青、邬建国、效存德、姚檀栋、张大勇、周卫健 (以姓氏拼音为序)
3 论坛组织委员会
       (1)委员:陈晋、段青云、何春阳、李小雁、史培军、效存德、张春来、张大勇、张光辉、张强、朱文泉 (以姓氏拼音为序)
       (2)秘书长:何春阳(兼)
       (3)秘书:黄海青、刘喆、刘春玲
4 论坛形式
       (1)论坛以实验室四大方向为基本组织单位,设置四个专场。每个专场半天,一般由2名青年教师主持,包含1个特邀报告、6个青年口头学术报告和6个研究生学术海报。
       (2)论坛将评选出杰出学术报告奖4名、优秀学术报告奖8名、杰出研究生学术海报奖4名和优秀研究生学术海报奖8名,由实验室给予荣誉和物质奖励。
       (3)拟在论坛进行口头学术报告和展示学术海报的老师和学生,需首先得到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的推荐。具体推荐原则和方法由各方向负责人自主确定。论坛组织委员会依据各方向负责人的推荐名单再发出正式邀请。
       (4)论坛对外开放,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不收取会议费。
5 论坛联系人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黄海青
       电话:010-58808022
       E-mail:haiqing54@bnu.edu.cn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